团委

 首页  部门简介  团委动态  基层团建  网上团校  学生群体  专题工作  通知公告  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首页>>团委动态>>正文
重庆科技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述职评议会顺利召开
2023-01-03 16:19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印发的《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和《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根据《重庆科技学院学生会章程》、《重庆科技学院研究生会章程》和《重庆科技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述职评议办法》规定,重庆科技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于20221223日以线上方式顺利举行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述职评议会。

校团委挂职副书记、学生会秘书长马凯老师,校团委蒲石老师,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学生会工作人员代表,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研究生会工作人员代表,各二级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代表,普通学生代表共计170余人出席会议;重庆市学联第五届主席团团体成员代表重庆警察学院学生会陈其然同学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包括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各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依次述职、填写评议表、校团委马凯老师总结三个环节。

一、学生述职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依次述职

余坤芳同学作述职报告

余坤芳同学将本学期学生会内部建设情况从会议安排、日常工作以及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这三个方面逐个进行了简要汇报。

李月琪同学作述职报告

    李月琪同学针对学生会的组织建设、常规工作、活动建设、思想建设方面对内部六个学生会部门考核以及对外部二级学院考核情况进行了汇报。

李思璐同学作述职报告

李思璐同学重点围绕与市学联的对接、与老师的对接、与友校之间的对接以及与校级组织之间的对接这四个方面分别进行了简要汇报。

蒲楠同学作述职报告

    蒲楠同学围绕主题班会、团日活动、秋季高校学生组织工作人员培训会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周海鑫同学作述职报告

 

周海鑫同学重点围绕以新生擂台赛系列活动为主的线上活动以及以一沙一世界心理沙盘团副活动为主的线下活动展开了汇报,并且介绍了本校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开展情况。

学生会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依次述职

办公室

    吴金洪同学主要针对了学生会办公室的考核工作、信息工作、以及日常工作进行了工作汇报,并且对于各个方面存在的文问题以及努力的方向进行了总结和规划。

权益服务部

    蒲博剀同学首先围绕权益服务部的职能进行了简要介绍,再汇报了本学期开展的法律知识竞赛、“315”权益活动、食堂开放日活动,并且提出了总结与反思。

心理部

    杜全森同学对心理部开展的为心赋能线上心理团辅以及一沙一世界沙盘团体心理辅导进行了回顾,并且指出了其中的优点与不足,从而提出了改进方案,汇报了工作规划。

学术科技部

    刘娜同学主要针对学术科技部的部门建设、志愿者素质培养、学风建设这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并且通过日常事务的总结,提出了目前部门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的方向。

文体部

    庞宇颉同学首先介绍了文体部的实际工作、部门特点,紧接着针对本学期开展的新生擂台赛之风采大赛、十佳歌手大赛、舞蹈大赛进行了汇报,进而提出了总结反思。

国旗护卫队

    钱浩浩同学针对国旗护卫队的爱国主义建设、清风活动以及每周开展的升旗仪式这三个方面进行了简要汇报,并且围绕部门文化建设以及22-23换届仪式展现了国旗护卫队的良好风采。

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依次述职

任晋楠同学作述职报告

任晋楠同学围绕研究生会组织建设、深化组织改革工作方面进行汇报,详细介绍了研究生会的组织架构、部门职责以及组织改革工作成效,重点阐述了本学期我校研究生会在学生迎新活动、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办工作以及新一届研究生会、研究生直属团支部换届竞选工作等活动的组织开展情况。

谭甜甜同学作述职报告

    谭甜甜同学围绕坚持思想引领、营造校园氛围、服务同学工作方面进行汇报,主要介绍了本学期研究生会的志愿服务工作以及特色品牌活动的开展情况,对本学期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交通引导志愿者服务活动等志愿服务工作和篮球赛、风采演讲大赛、研究生学术论坛等特色品牌活动进行了介绍。

甘崇邑同学作述职报告   

    甘崇邑同学围绕团委研会工作联动、搭建校际交流合作平台两个方面开展汇报,本学期研究生会在校团委的指导下,主动对接联动相关工作,并构建起交流合作平台,完善与上级学联组织和兄弟院校的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孙贾梦同学作述职报告

    孙贾梦同学围绕勇于自我革命、创新工作机制两个方面进行述职,在研究生会的工作中,应重视自我改革与制度完善,推动学生会组织运行机制合理化、高效化,继续将我为同学做件事作为工作重心,彰显学生会组织全心全意服务广大同学的宗旨。

研究生会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依次述职

办公室

    胡伟航同学围绕本学期办公室参与的各项工作进行汇报,包括学返校志愿者义工服务时长认定、研究生会骨干成员评比考核、参与学校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改革备案相关工作以及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新闻稿撰写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阐述。

文宣部

    赵文涵同学以围绕服务同学,快乐读研为主题总结了一年以来部门组织的各项文娱以及取得的良好效果,并对下一学期文宣部的工作进行了展望,相信未来文宣部会为同学们组织更多丰富有趣的课余活动,丰富同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心理部

    龙凌吟同学主要从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校园健康心理氛围建设、校内外相关活动的联系与组织等方面对本学期工作进行汇报。

二、完成评议在线填写

评议人员重点从政治态度、道德品行、学习情况、工作成效、纪律作风等方面,并结合述职情况对述职人员和工作部门进行全面客观的综合评价。

三、总结

最后,校团委挂职副书记马凯老师对本次述职评议会进行总结,在肯定学生会、研究生会本学期各项工作的同时,要求学生会、研究生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思想引领,坚守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的理念,围绕我为同学做件事为主题,努力开创改革学校团学组织工作新局面。

四、结语

未来,重庆科技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将坚持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在校团委和市学联具体指导下,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明确工作职能、提升自身能力、优化工作效率、推动工作创新,把广大青年学生团结好、带领好、服务好,为我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不断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尚无内容。

 

 
· 2023年重庆科技学院西部计划(补录... 2023-06-30
· 重庆科技学院拟推荐重庆市学生联合... 2023-06-28
· 2023年重庆科技学院西部计划(市外... 2023-06-13
· 2023年重庆科技学院西部计划(市外... 2023-06-13
· 共青团重庆科技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 2023-05-25
· “‘智’汇青春·科创峰会”川渝大学... 2023-04-12
· 重庆科技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 2022... 2023-01-03
· 三下乡|重庆科技学院:青春献礼二十... 2022-08-13
· 重庆科技学院2022年第二学期新团员... 2022-04-20
· 校团委召开团干部“六查六问”专项... 2022-04-15
· 我校在第十七届“挑战杯” 全国大学... 2022-03-29
· 校团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 2022-01-04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 | 教务在线 | 百度一下 | 优酷网 | 上海交通大学 | 浙江大学 | 复旦大学 | 西南大学 |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 图书馆 | 学校主页 |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 化学化工学院 | 建筑工程学院 | 安全工程学院 | 工商管理学院 | 法政与经贸学院 | 数理学院 | 外国语学院 | 人文艺术学院 | 体育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 2017, 共青团重庆科技大学委员会   管理登陆